欢迎访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纪委网!今天是

纪法实证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纪法守廉  纪法实证

【画说违纪】落实"一岗双责"不力,问责!


文章来源: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   发布时间:2023-03-21   浏览:562

画说违纪.jpg

纪律处分.jpg

  2022年4月以来,玉环市水务集团及其下属子公司发生数起违纪违法案件,多名集团班子成员、下属子公司负责人及职工受到处分。市水务集团党总支副书记、副总经理林某毅作为集团负责党风廉政建设的分管领导,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,负领导责任。2022年9月,林某毅因违反政治纪律,受到党内警告处分。

画说违纪2.jpg

1.jpg

  2013年9月至今,林某毅先后担任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、党总支副书记等职务,协助总经理负责党建、纪检、人事、财务等工作,是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责任领导。

2.jpg

 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对市水务集团下属5家子公司开展驻点监督时,发现存在工作作风不实、财务管理不规范、公款私存、违规发放补贴福利等问题,7名干部职工受到不同程度的组织处理。

3.jpg

  随着集团问题的暴露,林某毅在担任党风廉政分管领导期间落实“一岗双责”浮于表面的问题也不断凸显:对党政班子抓党风廉政工作不够重视;在建立健全内控管理制度上,未采取必要、有效措施;对集团党员职工廉政教育流于形式。

4.jpg

  2022年9月,林某毅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,违反了政治纪律,受到党内警告处分。

画外音.jpg

  违纪党员反省:

  这一系列问题的发生我有很大的责任,我未正确履行分管领导的“一岗双责”,监督检查流于形式,警示教育不够有力。今后,我将认真吸取教训,履职尽责,严格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。

  执纪者说:

  “一岗双责”,是坚持党要管党、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。作为领导干部,要切实履行好“一岗双责”要求,抓早抓小,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,统筹抓好政治、思想、作风、纪律、制度等多方面工作,层层传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。

  (玉环市纪委监委)  

学廉荐读

版权所有 2023-2027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

苏ICP备11021512号-3

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号

地址: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

邮编:221116

电话:0516-83889006

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众号

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客户端

江苏省纪委清风扬帆公众号

徐州市纪委彭城清风公众号